搞簧专用

【00:00|木槿花】木槿花开




徐均朔回国的时候正值初夏。初夏带着点春天的尾巴,不算太热,他用一件胸前有着简单图案的白色T恤短袖搭着一条轻薄的黑色长裤,穿在身上刚刚好,整体风格简洁活泼。

徐均朔看着熟悉又陌生的虹桥机场,叹了口气,三年了,他又踏回了这片土地——他的第二个故乡。读完研后,他争取到了出国进修的机会,而他的工作也渐渐从台前转为幕后。淡出众人的视线是一个从喧嚣到寂寞的过程,其间的不适应是每个人都要承受的,加之独在异乡的孤独与思念,徐均朔这三年过得不可谓不苦。

终于回来了,真好啊。徐均朔掏出刚刚开机的手机,不慌不忙地往行李托运处走去。

现在是北京时间清晨五点半,出发前顾易说要来给他接机,他想着这个时间点怪不方便的,就婉拒了。没想到打开手机后收到的第一条消息就是来自顾易的语音,徐均朔点开那条语音,便听到顾易说:“我在国外到达的出口等你。”

几乎是一瞬间,徐均朔的眼眶就红了,他的生命中有顾易是何其有幸。回国后见到的第一个人能是顾易——他埋藏在最心底的小小愿望就这样被实现了。

徐均朔又一次想,真好啊。

清晨五点半的虹桥机场国外到达处没什么人,徐均朔几乎是一眼就看到了身材高挑的顾易。他拖着行李箱加快脚步,几乎是小跑着向顾易走去——两个人来了个久违的结结实实地拥抱。徐均朔感受着怀抱中的顾易的温度,鼻尖萦绕着顾易的味道,好像还是一如三年前那般熟悉,却又带了一点点陌生。

徐均朔轻声说:“好久不见。”我好想你,还有一句留在心底没说出来。思念是回忆的尾巴,长长的尾巴。他与顾易之间的回忆有多长,他这三年对顾易的思念就有多深。七年的回忆最终化成一碗温柔的水将他的心沉溺在其中,思念如同枷锁一般缠绕着他。也是在这温柔的束缚中徐均朔逐渐深刻领悟到曾经他口口声声所言“挚友情”不过是他自欺欺人的借口罢了,他对顾易这深重的思念难道还称不上一个“爱”字?七年间无数的暧昧都以挚友之名遮掩过去,如今他幡然领悟,希望还来得及。

顾易当然能感受到徐均朔情绪的五味杂陈,他抚慰状地拍了拍徐均朔的背,开玩笑地说:“好了妹妹,别矫情了哈。赶紧的,回我那儿睡会儿,晚上哥几个还得给你接风洗尘呐!”回国前顾易主动提出让徐均朔找到住处前先住他那儿,决心回来追人的徐均朔当然满口答应。

徐均朔推开顾易:“去你的妹妹!”然后拉起行李箱,“走了!去,小顾子,给爷带路!”



顾易开车带着徐均朔回住所,还没到上班时间,清晨的上海街道上人和车都不算多。徐均朔认真地看着曾经路过无数回的风景,舍不得眨眼,生怕错过一点。

顾易看他这稀罕地样子,哑然失笑:“朔宝,你这简直就像是看到世界名胜一样。”

徐均朔头也不回地怼他:“这叫乡愁,你当然不懂!”

“好好好,我不懂。”顾易无奈地摇摇头,突然又想起了什么:“朔,你要是还不困的话,我有个地方想带你去看看,也不远,很快就到了。”

“嗯?好啊,去看看呗。”

很快徐均朔就知道了顾易想带他看什么——那是一条很普通的上海街道,但是两边的树上开满了花,风景确实是很美。但他不明白为什么顾易要专门带他来看这一路花。

“下来走走吗?”顾易把车停好,帮徐均朔打开车门。

“这里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吗?专门带我来看。”徐均朔问。

“没,就是很喜欢这个地方,花季的时候常来这边走两圈。”顾易解释道:“有时一个人走着走着就想到了你,国外没有这样的花儿吧?带你来看看。”

其实顾易说这话并没有解答到徐均朔的疑惑,反而给他带来了更多的问题——为什么顾易会经常来这边走走?是因为曾经和某个人常来吗?为什么顾易会想到他呢?是因为想到他在国外看不到这样的花儿吗?还是因为这花和他有什么关系?可是他绞尽脑汁也想不到这花能和他有什么关系,想着回去查查花语。但是他隐约感受到即使他问了这些顾易也不想回答,于是他只能把这些问题埋在心里。

“这是什么花?”徐均朔换了个角度问。

“木槿花。”顾易顿了顿,“好看吗?”

“好看的。”徐均朔答,“我很喜欢。就是不知道顾易什么时候这么潮的嘞,还会赏花了。” “你喜欢就好。”顾易却是难得没怼回来,“走吧,送你回去睡觉。”

顾易把徐均朔送回住所之后就去排练音乐剧了,顾易现在同时兼顾着音乐剧演员和歌手的职业,平时演演音乐剧写写歌,事业也还算成功。他本就不是什么追求名利的人,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已经很满足了。

徐均朔洗漱完后躺在床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百度搜索木槿花的花语。

“温柔的坚持?”徐均朔喃喃道。

坚持什么?是看到木槿花就想到要和他一起坚定不移地走音乐剧之路在向他表决心吗?徐均朔忍不住笑了,对自己的脑洞无语了。但还能是什么呢?顾易看上了某个女孩子在追求的路上不懈坚持吗?可是这也没必要和他徐均朔说呀。可是你在顾易那里是兄弟,和你说也是正常的——徐均朔闷闷地想,感觉心里被插了一刀。他摇摇头,想把这个想法从自己的脑子里晃出去:顾易要是有想追的女孩子会和他说的,没必要这样隐晦地暗示。

“啊——烦死了!”最后徐均朔定了定神,告诉自己,只要顾易还是单身,他就有机会!而且三年前那些暧昧不是假的,还有在列表里播放次数最多的《数星星》,他就不信顾易真的对他一点爱情都没有。



晚上409宿舍全体成员给徐均朔这个409编外接风洗尘,去的一家新开的徐均朔没去过的饭店。菜没吃几口,徐均朔就已经被灌了好几杯酒。龚子棋一口一句“列害呀兄dei,现在是海归嘞!”“三年不见越来越潮越帅嘞!”夸下来,半瓶酒已经下了肚。

“不是,龚子棋,三年不见你怎么这么会灌人酒了?”徐均朔已经喝得脑子有点发晕,赶紧喊停,“先别喝了,都给我吃菜,不然没聊天就醉嘞!”

结果王敏辉还在旁边补刀:“均朔你不行啊,酒量退步了!”徐泽辉就在旁边笑而不语,一副看热闹的样子。

徐均朔翻了个白眼,就龚子棋这种灌法,神仙来了也得醉。

还是顾易来解了围:“好了,妹妹才刚回来,别逗他了哈。”但话尽时却没有饶过徐均朔,“妹妹之所以叫做妹妹,是有原因的。”还调笑着睨了徐均朔一眼。

“合着我这一趟回来是上赶着被你们集体欺负的呗,表面兄弟情,走了走了!”徐均朔作势便假装要走。

然后五个人又笑成了一团,以龚子棋自罚三杯做结。

“均朔在国外过得怎么样?有没有找到欧美辣妹当女朋友啊?贼性感的那种!”吃得差不多的时候,不知道谁突然问了一句。

徐均朔一下子愣住了,然后笑道:“哥哥我心里有人嘞。”

“谁啊谁啊?怎么也不和我们说一声!这可不够意思了啊!”龚子棋把酒倒进徐均朔的酒杯里,“自罚一杯自罚一杯!”

徐均朔把酒一饮而尽,心虚地说:“这不八字还没一撇吗,等在一起了和你们说。”而且还不知道能不能在一起呢,徐均朔在心里嘀咕,正好趁现在问问,“你们呢?怎么样,有对象的感情还稳定吗?没对象的找着没啊?顾易,别躲,后者说的就是你。”

“没,但是我心里也有人了。”顾易低低地说。徐均朔一听立马往顾易那边看去,但是顾易拿着酒杯,低着头,让人看不清脸上的神色。徐均朔直觉他兴致不高,颇有点求而不得的伤感意味。他心里顿时不好受起来,那人就这么好吗,让顾易一想到就魂不守舍的。他又想到了木槿花还有它的花语,温柔的坚持,哼,肯定都是给那个人的吧。

“不是,你们怎么都闷声搞大事?一个两个都一声不吭的心里有人了?尤其是你,顾易,我们经常聚在一起怎么就没听你说过呢?”

顾易却没有正面回答,他起身往门外走去:“我有点醉了,朔,陪我出去走走吧,散散酒气。”

“啊?哦,好的嘞,来嘞!”徐均朔赶紧跟上,心里却七上八下的——顾易把他单独拉出去是要说什么?告诉他喜欢的人是谁吗?别吧……这真的扎心啊!



他们吃饭的饭店在黄浦江边,此时沿着江边走,虽是夏天,江风偶尔刮来也带着一丝微凉。

徐均朔脑子一片混沌地走着,慢半步走在顾易旁边,他抬眼打量着顾易的侧脸,三年的时光让他的脸颊轮廓看起来更有棱角,仔细一看愈发觉得少了一分男生的稚嫩,多了一分男人的坚毅。他在没有我的陪伴的三年里悄悄长大了好多呀,这样的顾易真的是更帅了——徐均朔如是想,好想告诉他我喜欢他啊,这个念头一冒出来徐均朔顿时怔住了,他这是醉了吧,这样直接说出来肯定会吓到顾易的。可是转念一想他竟又兀自委屈了起来,他回来就是追人的啊,为什么连告白都不可以。反正那个人还没有和顾易在一起他徐均朔就有机会啊。他撇撇嘴,戳了一下顾易。

“顾易。”

“嗯?”顾易停下来侧过头看向他。

徐均朔对上他的双眼,从他的瞳孔中看到了自己的身影,话到嘴边突然就说不出来了:“没、没事……你就不好奇我心里有谁吗?”

顾易抿了抿嘴,叹了口气:“朔宝,我好奇。但是我不想知道。”

“为什么啊?你就一点都不关心我的感情生活吗?还是说你心里只有你说的那个人……”这就有点仗着酒醉无理取闹的意味了。

“哪里有什么那个人……”顾易无奈道。

徐均朔听到眼睛亮了亮,然后又听到顾易说:“我心里确实有个人。可我不能说。”

徐均朔嘴角一塌,眼眶一红,眼泪竟是就要掉下来了:“顾易你是不是在耍我!”

“欸,妹妹你别哭啊我去!怎么就要哭了呀。”顾易心一急,赶紧把人揽进怀里哄。

“顾易,我不管你喜欢谁,反正我喜欢你!”徐均朔把脸埋在顾易的肩头上闷声说到,“你要是不喜欢我我就追你,追到你喜欢我为止。除非你真的和别人在一起了。”徐均朔心一横干脆直接告白了。

顾易本来安抚顺背的手突然停住了,然后用力收紧,他好笑地叹了口气:“傻妹妹,你说我俩何必呢?兜兜转转十年啊……朔宝,我也喜欢你。呵,我还以为什么《数星星》、官方认证爸爸妈妈都是我自己强cue,自作多情呢。”

徐均朔直接听傻了,虽然他觉得那些年的暧昧不是他自己的单向,但是这样直接听到顾易的告白,真的一下子反应不过来了。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这件事情,真好啊。

他伸出手抱住顾易的腰,头还是没抬起来:“顾易老师,那你现在是我的男朋友了吗?我不是在做梦吧。”

“小徐总,这笔无价的单子都成了,如果是梦你不是亏大了?”顾易在他耳边轻声说。

徐均朔突然又想到了木槿花:“你今天早上带我去看的,那个木槿花,你知道花语是什么吗?”

顾易轻笑:“温柔地等待啊。我一直在你身边等着你哪一天开窍呢。你出国后,我看到那一路的木槿花,每次都会想你,想你什么时候回来,想我什么时候才能等到你。”

原来是这样。

徐均朔抬头,踮起脚亲上了顾易的嘴唇。

“现在你等到了。”


—————————————————————————————

还在饭店的三个人:“mmp现在都流行把狗抛弃再杀了吗?”


下一棒2:00 @AM

老师们加油(ง •̀_•́)ง

 




评论(15)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