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簧专用

【21:00】找到你

首先祝顾易老师生日快乐!平安顺遂!

愿易朔友谊长存!

私设娱乐圈双歌手

关于部分涉及圈内专业知识一概不通,都是瞎写x

下一棒@是茉葉了 

 ————————————————————


“我会找到你,就算我变成你的路人乙,这次我不会让你走得那么急……”

顾易对着手机里的地址确认无误后,抬头看了看这家清吧的名字——禁忌休闲清吧。顾易嘴角勾了勾,无声轻笑了一下,推门进去。一进门《找到你》的旋律就传入了耳中,撞进他眼中的便是坐在吧台旁的高凳上扶着立麦温柔轻唱的徐均朔。顾易找了个离吧台挺近的座位坐下,痴看着三年不见却愈发从骨子里透出温润如玉的气质的徐均朔,唱着当年顾易写给他的《找到你》,咧开嘴想寻找笑的幅度,心里却好像被人用力捏了一把,又疼又酸,眼泪先涌出了眼眶——均朔,我终于找到你了啊。

 

四年前,上海,易生均工作室。

顾易正坐在沙发上想着新写的歌,徐均朔就从工作室门外像个旋风陀螺一样冲进来,扑到他怀里。

“顾易顾易!成了!我们成了!”徐均朔贴着他的胸膛抬头看他,眼睛里亮闪闪的,嘴角是肆意张扬的笑,是掩饰不住的高兴。然后他凑到顾易耳边小小声地说:“顾宝宝,《数星星》爆了!昨天的日榜第一呢!”

顾易惊喜得差点从沙发上跳起来:“那真是太好了!”他让徐均朔坐在他的大腿上,双手环住了徐均朔的腰。在体型上他比徐均朔大了整整一圈,这样的姿势并不会别扭。

徐均朔给顾易看微博上面粉丝们的夸赞:

“数星星也太好听了吧!”

“绝了绝了!”

“太上头了!夜空的星星数着第一颗,周围的繁星也全都亮起”

“又是为易生均的神仙曲子和绝美挚友情哭泣的一天!”

顾易轻啄了一下徐均朔的唇:“我们朔宝真是太厉害嘞!这回如果真的成了,明年我们就可以发唱片开巡演嘞!”

“我们顾易顾爸爸才是最牛逼的嘞!商业互吹开始了呀!”徐均朔略略不满地咬了咬顾易的下唇。

顾易张嘴反过去含住了徐均朔的下唇,用舌头描绘它的轮廓,舔湿了原本干燥还有点起皮的唇。然后他给予了徐均朔一个温柔的湿吻,徐均朔贴在他怀里,闭上眼顺从地回应着——一对最亲密的恋人在沙发上唇舌交缠,对彼此的爱意从口唇津液之间溢开,充满了整个世界。

顾易和徐均朔是大学同学,两人几乎是一见钟情,很快就在一起了,然后相伴走过了大学时光。临毕业的时候,一首《我们最完美》作为班歌的同时,也走出了校园,为他俩带来了很多粉丝,于是两人借着这个契机开了间易生均工作室,同时二人也作为一个组合算是在音乐界有点名气了。但是接下来的一年里,他们分别都发过一些歌,结果却都不尽如人意。

直到有一天他们突然收到了曾经顾易的舍友王敏辉给他发的大学的时候两人一起写的那首《数星星》的demo,于是两人一合计,就把这首歌的完整版弄了出来,还为它拍了个双人mv。没想到阴差阳错之间,《数星星》居然爆红了。顾易的梦想一直都是发专辑唱片开巡回演唱会,这次终于可以有机会实现了!

两人是情侣这事儿没有隐瞒亲朋好友,但是碍于都是歌手的身份,也没有大范围公开。网络上是很多人嗑易朔cp,但大家都清楚娱乐圈就是这样,平时大家炒炒cp添添热度都是基操,但几乎没有一对是真的,因为如果真的同性恋情侣的话,先不说政治敏感问题,光是舆论就可以扼杀掉他们的前途。其实顾易情感上经常想告诉全天下徐均朔就是他的,易朔是真的,但理智上谁都知道,这件事情永远不能被摆在台面上。

事情就如他们所想的那样进行着,很快他们就开始了他们的全国十二城巡回演唱会,每一场都会有一首单人或双人的新歌首唱,最后这十二首新歌便会组成一张新的专辑发行。易生均组合的名声也越来越大,可谓是当前歌坛小生里面最红的一个组合了。

 

可就当他们的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却东窗事发了。有人成心想要整垮他们,不仅在他们家门口装了针孔摄像头将他们是同性情侣的事情爆了出来,还写了一大堆带节奏的通稿。网络上支持的粉丝虽然不少,但是也敌不过更多人的漫天谩骂。两人的所有行程被迅速叫停,巡演也戛然而止了。

经纪人和他们说:“事情这样了,想要过这一截,你们可能要解绑……私下里,也暂时先分开一段时间吧。”

两人都呆呆地坐在沙发上,没有人回答。

过了一会儿,顾易突然站了起来,他上前揪住了经纪人的领子,低声吼他:“凭什么要我们分开,我爱他他爱我,有什么错?错的是那些自以为是却固步自封的人!相爱的人为什么不能在一起?我告诉你,我这辈子都不会和徐均朔分开,我要告诉全世界我爱他!”然后便摔门离开了。

徐均朔坐在沙发上,却蓦地哭了,泣不成声。经纪人站在那里,一言不发地看着他。其实他看着这两个孩子一路走过来,却落得这样的意外,他也难过,他也不想当这个恶人,可是不这样做,更会毁了他们。

徐均朔哭了很久很久,最后他抬头对着经纪人僵硬地扯了扯嘴角,说:“哥,你放心,我比他懂事,我知道该怎么做的。只是……只是请以后一定要保护好他,让他星途灿烂,我希望有一天,能在任何大街小巷听到他作的最好听的歌。”

那一天,徐均朔在外面漫无目的地走了好长一段时间,等到眼睛彻底消肿了才回的家。那天晚上他缠着顾易做爱,顾易当时只觉得他是因为白天发生的事情而感到不安,从背后抱着徐均朔,边做还边安抚他说:“朔宝,你放心,我肯定不会放手的,谁都不能拆散我们。”徐均朔把脸埋在枕头里,感受着身后人的温暖,泪水又从眼眶里溢了出来。

傻瓜。

顾易睡得很沉,一夜无梦,醒来之后身旁却是空无一人,枕头上放着一张纸。顾易几乎是一下子就惊醒了,他直觉预感到了什么,却不敢去相信。

纸上写着:

亲爱的顾宝宝,昨晚睡得还安稳吗?当你醒来的时候,我应该已经到了另一个城市了吧,别问我是哪,我肯定不会告诉你的,想都别想,也不要来找我。就当,就当你人生中从来没有出现过徐均朔这个人,忘了我。

顾易,真的很高兴认识你,很感激我的青春能有你,很幸运能拥有和你一起的那六年,能和你这么优秀的人谈恋爱这大概是我人生最高光的一件事了吧,这真的不是商业互吹!

顾易顾易,你相信我吗?你相信我,没有我,你也能过得很好,没有我这种小垃圾拖后腿,你能走得更远。

顾易,答应我,不要因为我而放弃你的音乐,去做乐坛最亮的那颗星,让我在哪里都能看到你,好吗?

最后的最后,找个好女孩陪你,有人照顾你,我放心。

By朔

短短一段话,顾易翻来覆去看了好几次。豆大的泪砸在纸上,本来就有泪迹的纸再次被洇湿。

“徐均朔,你怎么忍心……”你怎么忍心让我一个人。

 

徐均朔的离开,让一切都好办了起来。经纪人迅速联系好公关,做好通稿“澄清”了一切,将顾易“撇开”在这件事情之外。最后一场巡演得以如期进行。任何事情都顺利得近乎残忍。

顾易这段时间一直把自己关在工作室里,除非经纪人给他送吃的喝的,不然他不吃不喝也不睡,整天就在那里玩命一样地作曲工作。他不敢睡,他怕一睡就会梦见徐均朔,他也不敢休息,他怕一停下来就会想起徐均朔,他怕他忍不住会去找他。

最后一站,台湾。

压轴曲目向来都是最新的原创曲。在倒数第二首歌结束之后,顾易下台准备了好久,所有粉丝都在屏息等待。聚光灯亮起,顾易犹如王子一般抱着把吉他坐在高脚凳上。

“大家好啊,我亲爱的……粉丝朋友们。”顾易因为唱了一晚上略有点沙哑的声音从立麦里传出来。

“今天这首歌,不好意思,不是写给你们的。”顾易轻笑了一声,“大家不会怪我吧?”

“不会!哥哥,你做什么我们都不会怪你!”前排一个清脆的女声喊到,随之迎来了众粉丝的随声附和。

顾易沉默了一下,继续说:“这首歌,是写给我曾经的搭档,也是……我的,爱人。”

台下的姑娘们好像被惊到似的,突然一片静寂无声。

“对不起啊,当时懦弱的我,把他搞丢了。”顾易低下头,拨弄着吉他。

又有个声音不知从哪里传来:“哥哥!不要道歉!我们永远支持你!!!”

“对!我们永远支持你!”

“哥哥勇敢追,我们永相随!”

顾易听到后,抬头闭了闭眼,然后说:“接下来这首歌,《找到你》,献给我的爱人——徐均朔!”

不见了你的背影,我们在不同的轨迹

其实,我试着靠近你

就算你根本看不见我的身影

不过,这都不是问题

难过,不在你世界里

我,试着创造回忆

我会找到你,就算我变成你的路人乙

这次我不会让你走得那么急

我要找到你

不管过程多难只要结局好我都愿意

遇见你不容易

我怎么会放弃,要找到你

……

 

最后一场演唱会出乎意外的成功,《找到你》犹如一匹黑马冲出重围,深刻的情感和忧伤的旋律让每个人听了都为之动容。这首歌同时也为顾易在乐坛奠定了地位,这是他第一首传遍大街小巷的歌。

有一个听过现场的粉丝在微博里说:“我从来没有见过有人能把歌唱得那么动人,顾易一个人在那里唱着,看起来是那么的难过。我在现场哭的稀里哗啦的。后来我和我的姐妹们就想啊,当时那些逼走徐均朔的人也太过分了吧,两个人相爱,好好在一起唱着歌,这么美好的事情怎么都有人骂呢?顾易他一个人在那里唱《找到你》,真的也太难过了。呜呜呜,我不能再说了,再说又想哭了。”

这条微博得到了很多转评赞。

后来顾易又写了很多很多好评如潮的歌,他在乐坛的地位再也没有人能够动摇。而他的粉丝们都知道一直以来他都在找他的爱人,从来没有放弃过。

 

在徐均朔离开的第三年,顾易痴看着三年不见却愈发从骨子里透出温润如玉的气质的爱人,坐在吧台旁的高凳上扶着立麦温柔轻唱着当年他写给他的《找到你》,咧开嘴想寻找笑的幅度,心里却好像被人用力捏了一把,又疼又酸,眼泪先涌出了眼眶。

 

我的爱人啊,我终于找到你了。


评论(7)

热度(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